准清

【霍三】穿越到同人世界的我今天也要拒绝被虐(3)

*国庆火葬场专题活动,我是第三棒,不太正经。(耶比耶比)应,应该有1k吧?灌鸡汤的。

*下一棒:@恒星时刻 

 

 

霍雨浩听后微滞了一下,停,等我梳理一下,什么叫因你而起,不是你路过搭救我吗?难不成你还能让植物系魂兽攻击我,嗯...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?能说清楚点好,我不知道这,这种事啊。

 

唐三欲言又止,霍雨浩并不想回答任何问题,或者聊任何天,连忙打断他,并做了个拜托的动作:“那那个,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好吗?休息一会。”

拜托,原文也不可能描写的那么细,我根本不一定能答的上来你要说的。

 

唐三看他也确实有些疲劳起身离开,“那便请你不要随意走动,你需要静态养养。”

“请便。”

 

霍雨浩见他轻掩上了门,脚步声走远。

五指掩遮着透进来的光,思考着这个世界。

我不明白,穿越到同人文这种东西,不是只有小说有吗?这不符合逻辑,如果说穿越到未来和过去是有契机,但是太难。那这简直就是颠覆科学,虽然这也是有可能的。

当然这似乎并不需要纳入重点,我并不是本人,接下来又该如何呢?我一问三不知,大概知道一点,细一点的都不清楚。如果被发现了端倪杀了我怎么办。我又要如何离开这里,据我所知,同人文《罄竹难舒》的主角是霍雨浩和唐三,主角串连全文,是全文的柱点,即是强调,也是承接上下文的端点,意味着主角如果死亡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崩塌,首先我杀自己肯定是可以否决的。而我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这个世界的“霍雨浩”已经不是主角了,所以如果我杀掉唐三,或许可以离开这个世界,打破定点,概率学上这种可能还是很大的。

等等,问题就是,就我?根本杀不了人家。别说说我能杀,若是除了主角以外的人把我杀了,天不敢想。需要另一个办法,偏离原文,打破平衡点,就会开始重塑世界,用科学的方法就是舍去这个世界,制造平行世界。为主角唐三创造新的主角光辉之路,可恶这就是男频主角吗?当时间开始推倒重启,我自认为那就是我的契机。

 

不过这并不重要,工作也是很枯燥的,既然来了,修养一下也是不错的。有一句古话怎么说?既来之则安之,那种事以后再说吧。

 

霍雨浩拉开床被起身下床,嘶,这个疼度,不禁想起了高中的时候不小心蹭到倒刺的拔凉。伤口处拔凉的痛,这么痛的吗?穿上鞋后,轻轻推开了门。

探了探头,看唐三人并不在这附近。

 

他不在吗?霍雨浩心中充满了问号。

 

“你在找我?”蓝色的长发上有一股淡淡轻香,纵使脸柔和,如果说唇是增加唯美度,那么眉锋便是特点。看着面前俊美的脸庞,哥们你这都可以去当演员了,不亏是主角,好看。

唐三不是很理解这个叫霍雨浩的人,说自己想休息一会,又自己出来了。

“你现在是病人,应该修养,知道么?”

 

说实话霍雨浩感受到了一丝怒意,我说我不是有意的,你信吗?我现在回去还来的急吗?


霍雨浩连忙赔了赔笑,用上自己那些年面对小姑娘的技巧:“嗯我知道了,我只是想随便转一转可以吗?”这招百试百灵。

 

“好吧,可以的,你随便转,需要帮助可以我。”唐三看着他眨着眼睛真诚的注视自己的眼睛,无奈的扶了扶额,应了下来。

 

这几天下来,唐三发现霍雨浩的厨艺算的上很不错,性格也是温和的,虽然看似情商淡泊,实则看的很清楚。思想之间的差异,和我...不准确来说是和这个世界不太一样。


他这个人不错。


霍雨浩清楚唐三这个主角的心性和韧力非同一般,经历很多磨炼之后才成就了神,实力不容小觑,可以先抱大腿保命。

 

“哎,你实力蛮强的嘛。”霍雨浩决定抱大腿,保命再说。

“我似乎并不强,何以至此?”唐三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话。

“嗯...那你有没有想过成神?”我懂谦虚是吧?

“从未,一个无神论者,概率过于小了罢,就算有,也不可能是我。我太过于平凡。”

谁能想到你最后成神了,虽然还是陨落了。

霍雨浩回忆起学生时代,自己作为一个文艺青年对书的迷恋。

曾经读过的史铁生先生的书,当时最喜欢的一句话大概就是“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女,懦夫衬照了英雄,众生度化了佛祖”。

看别人太久,也会忘了自己其实也不平凡,人生潦草过去,被埋在学习中,再到工作中。从学生到成年人,淹没在人群中,是平凡的,没有存在感的。

生物书上的DNA证明了,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。

“你虽平凡,但独一无二。”霍雨浩从台阶上起身拍了拍衣服。

你可是主角啊,一点都不平凡。


这一次,你是主角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