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清

【霍三】致异世界的你


 之前的稿子。

  

  

1.

霍雨浩的世界时常充满着欺骗,他们常说。

“梧桐回来了,你该高兴呀。”

 

是吗?我该高兴吗?当我记得过去的我念的是我的朋友王冬,那个时常与我打闹,虽然有些傲娇但总愿意帮助我。

 

“啊,嗯,很高兴。”霍雨浩朝朋友们挤出一抹笑。

 

也总说。

“你的岳父成就了你,他是你的老师,你为何总是板着一张脸。”他们认为我背信弃义。

 

我婉然一笑“岳父大人自然是好的。”

我其实不喜欢他,谁会喜欢一个让自己那么惨的人。

 

我本来对王冬就是朋友关系,我就是单纯觉得光之女神好美而已,然后就是一系列的令我震惊,我怎么知道,我会爱上王冬。

 

到后来,王冬,变王冬儿,变梧桐。

 

我觉得一切都是他捣鬼,我怨恨,童年的榜样心理又在与我打架。

“我恨他。”

“他是你的榜样。”

 

2.

今天如往常一样,只是我觉得有些不同。

我没有和梧桐睡到一起。

 

霍雨浩推开门,看到在唐三旁边空着的位置,没有多疑,毕竟过去坐这个位置都是被考验,或者挨训。

 

“在愣什么?饭菜不和口?”唐三觉得霍雨浩有些奇怪,吃饭一直走神,在想什么。

 

“啊,啊。”霍雨浩意识到,连忙回神,他是明白为什么奇怪了,他的岳父没有训他,而是关心。

 

“我没煲汤啊,都是冬儿煲的。”唐三连忙撇清协议,表示他单纯不会煲汤,但是他没煲。

 

冬儿?所以其实是异世界吗?岳父不会这么叫。

 

“没事,挺好的。”正常来讲他应该有岳父这个称呼,他只是好奇,如果没这个称呼会怎么样。

 

“雨浩,你这话就过于陌生了,你怎么了?”唐三将手抚上霍雨浩的额头。

 

唐三今早就觉得不太对,这孩子突然就像沉寂十年的树一般,苍老而无力,面对自己时而紧张,也是有一点点生的气息。

 

十年沉寂的树,唐三突然陷入思考,这不是一时的,而是长久的,这应该不是他。

 

但他不愿揭穿,这人只要自己喊他名字,他就会应答,伪装的,不可能回答这么快。

 

“发烧了吗?胃口不好?”霍雨浩看着对方担心的样子,心中不知道为什么,很欢喜。

 

自己被送入房中,桌子上还放着一杯温水。

 

他突然好奇极了,这里的自己和他们是什么样的关系呢?

他翻开抽屉,一沓照片。

 

那张照片,是自己和王冬照的,笑的灿烂,看来还是女扮男装?

 

这些照片不是和岳母就是和岳父,岳父居然最多。

自己好像总是在闹,他一直在笑。

 

就像隔着照片听到声音。

 

“就推你,有本事打我呀。”坏笑着跑开。

 

“雨浩,收拾收拾,去旅游?”

你很好奇,那个世界的岳父时常带着自己去拯救世界,当个救世主,怎么都不愿意离开。

 

他们能去哪呢?

 

行李其实没什么可收拾的,他只是担心这孩子尴尬,霍雨浩那小子东西都收拾好了。

 

“嗯。”

他第一次发现,原来神界还有这么好的地方,还是这个世界单独有的。

 

不用担心,突如起来的拷问,只是开心。

 

他突然就和这个世界的霍雨浩重叠在了一起。

 

“就泼你,有本事泼回来。”霍雨浩一边嘲笑,一边溜走。

他感觉不妙了,刚刚泼了好几下。

 

唐三本来还觉得这孩子可怜,现在他肺都气炸了,不管规则,就要用海神三叉戟淹死他。

 

得亏王冬和小舞拦着。

 

这张照片被拍下来,很开心也很幸福。

“嘿哟,老狐狸你怎么还急眼。”融念冰,拿着相机直接溜掉。

 

晚一步,都被唐三淹死。

 

他很开心,霍雨浩。

 

他清楚世界规则,他不可能一直在着待着。

 

他用眼睛仔细描绘那张照片,似乎是希望能回去画出来。

 

 

他了解到,这个世界的他和王冬是最好的朋友,什么考验不考验的也没有,他似乎是爱上心中偶像。

 

 

霍雨浩写下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“十年沉寂的树,难以开花,但当他被修剪叶子,就会生息。”

 

致异世界的你。

 

 

没什么逻辑,是存稿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